我的射手情人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,那兒子就是我的前世情人囉!我的小情人,是多情的射手座,當初懷他知道會是個射手男孩時,直覺覺得很欣慰,不必擔心他會太內向交不到女朋友,果然小小年紀就發揮了射手男的魅力。他有一對小酒窩,常常帶著笑容(傻笑台灣房屋的成分比較高),加上從小不怕生的個性,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的女性,從小姊姊、年輕媽媽、伯母、大嬸,尤其是阿嬤級的,人人搶著抱。有次帶他參加哥哥小孩的畢業典禮,隔壁坐著一位阿姨,竟然拿著相機猛拍他而不是拍台上自己的小孩。還有一次參加外國朋友的聚會,鍍膜有個澳洲來的洋妞抱著他不放,整晚下來全身瀰漫著洋妞的香水味,當晚爸爸抱著他猛嗅,羨慕他才三個月大就有這樣的際遇。四個月大時阿嬤都會為小孩’收口水’,反而之後變得很會流口水,沒想到外婆對’口水很多’的解讀是’那是感情豐富啦’,可見外婆也是被他吸酒店經紀引住儘管說他的好話。除了愛笑就是貪玩,三個多月大早上醒來就翻身起來自己玩,有次有趣的經驗,大約五個月大時,可能是覺得肚子餓吧,爬到床頭櫃拿奶瓶敲爸爸的頭,然後對著睡眼惺忪的爸爸搖晃著他的奶瓶,就是叫爸爸去泡奶啦!因為貪玩,所以他非常不重視吃的翻譯社部分,吃的東西不但量少樣式也少,不貪吃也不會好奇大人吃些什麼,如果真的餓了牛奶一瓶搞定就可以恢復戰鬥指數繼續玩,所以和奶瓶似乎培養出很濃厚的情感,五歲生日吃蛋糕時,他自己跟大家說:「我長大了,我不要用奶瓶了」不過,每次看到妹妹使用奶瓶時,都流九份民宿露出很懷念的眼神。除了貪玩以外,他算是個性溫和的小孩,很好溝通,唯一教我傷腦筋的是吃飯很慢,有時一碗飯要吃上將近2小時,有一次我在飯裡拌了辣椒醬,15分鐘就吃完了,但是滿頭大汗的,他自己也很滿意,還問我下次可以再幫他加一點辣嗎?說到體貼,難得有日月潭民宿男生會耐心的陪女生逛街吧,而且還很襯職喔!耐心的等我換衣服,還會給意見,哪件好看?哪件漂亮?他還跟店員說他覺得媽媽最漂亮…呵呵…真讓人聽了心裡舒服又覺得驕傲。對NaNa阿姨(婆婆家的外傭)也很體貼,他曾問我「媽媽,你也愛喝coffee,為什麼你沒有像阿姨看房子一樣黑黑的?」「因為媽媽喝coffee有加鮮奶丫!」隔天他就很認真的告訴NaNa阿姨喝coffee要加鮮奶。難怪NaNa阿姨這麼疼他,這小男生不只體貼還會撒嬌,有時明明是自己玩累了懶得自己吃飯,卻是端著飯要去找阿姨然後靦腆的說:「阿姨,妳好久沒有餵我了」還有一次汽車美容在車上與孩子的爹有一些小爭執,我說他顧著看電視都沒注意小孩要睡覺的時間…他不耐煩的回應說我囉唆…沒想到這時貼心的兒子竟然冒出一句~我才是囉唆啦!化解了我們的鬥嘴。所謂童言童語,儘管是簡單的幾句話,但由小孩說出來就覺得好可愛,有天出去玩路經慈湖,買屋看到憲兵,鈞鈞竟然冒出一句:「媽媽,你看!那邊有假裝警察的阿兵哥!」往後,只要在路上看到憲兵就會想起那一句話。(寫於葛格剛滿六歲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v68rvc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